我一定是失業太閒才會這樣做的,早在去年前就想這樣去旅行,而在前天,決定出發了。

由於我的車只是一般重型水冷車,無法使用快速道路,也只能用一般省道。

雖然有火車可以坐,只不過我想享受這種騎著機車的旅行,隨時停下來,不受任何拘束的旅行。

而這種不受拘受的代價就是得規畫好路線,迷路很麻煩的。原本我在想我沒走過,但我又如何

能實現這計劃呢?後來我上了奇摩知識家,打了 "機車 台中 新竹",還真的有像我這樣的瘋子

從台中騎車到新竹。我便用一張紙寫下了路線,並用軟體把GOOGLE MAP灌入的PSP中,

PSP搖身變成我的電子地圖,只是可惜我沒買GPS接收器,不然就有定位的功能。在交叉比對

網路上的資料和電子地圖,確認路線沒問題就決定這次的台中行

 

      從新竹騎著我的十年老車Majuster,那天新竹漂著細雨,而我還是依據計劃

沿著省道1 一路南下,在中華路時,心血來潮特別騎到新竹的海岸17里風景區

下了車觀看了海岸線,看著海,舒服的風吹拂在我臉上,我吸深呼吸,

結果只聞到一股惡臭..... 看來在過度開發下,這海岸空有這規畫,民眾的公德心還是沒有提升。

所以在那停留也沒很久,很快的我就沿著西濱公路看著海,一路到了竹南。由於前方是快速的道路(我的車只是125水冷車無法使用快速道路)

我切回了台13線,在途中看到一間藍色屋頂、白色建築 很漂亮的廟,我停下了車,我帶著相機準備進去 一看這間美麗的廟。

到了門口就看到

 

 

 

 

 

 

 

 

 

 

"XX公墓",我心裡罵了聲幹,也提不起興致進去拍照。

 

      受到這個打擊,我也只有把精神集中路上,省道上最可怕的不是車及複雜的路線。而是測速照相機....

一不留神,可是會賠上不少錢的。不過路上還是很漂亮

IMG_0163.JPG

這是台六線某一路段,在首道上四處可見測速相機。

IMG_0165.JPG


也是位台六線上新東大橋,到了夜晚繩索上的燈會發亮。

機車旅行可以看到很多在高速公路上看不到的,路程長又充滿了測速相機隨時拍下你帥氣飆車的身影

但是最能體會在旅行莫過於在行駛時灌進來的冷風。

我一路從新竹撐到了三義,因為實在又冷又餓,便停留在三義車站做了一下休息

IMG_0167.JPG

買了煙、熱咖啡、大亭堡在路邊就這樣隨性吃起來了,喝過熱咖啡,身體很快就復原了,也就上路了

三義路上隨處可見木頭及木飾品店,真不愧是雕刻發達的城市。

而過了三義之後,就來到了后里,馬上天氣就晴朗起來。

開始有機車旅行的feel,很順利這段路在愉悅的心情下,很快我就到了台中市火車站

而到台中時,已是下午一點了。比我預定12點到站還要慢一個小時。

我在台中的第一站,選擇了當地有名的一家主題式餐廳--密秘旅行--希臘

IMG_0168.JPG IMG_0169.jpg

位在台中市的五權路上,還算滿好找的。

不過意外的是我避開了非假日,店內還是很多客人

由於我只有一個人,排了一下隊很快就進去了...

餐廳的佈置還挺用心的,店內放著希臘的音樂,店內的布置也以"藍、白"二色為主要的

主題

IMG_0200.JPGIMG_0201.jpgIMG_0198.jpg IMG_0202.JPG   IMG_0203.JPG IMG_0199.jpg IMG_0204.jpg IMG_0205.jpg

 

餐廳主要分前、後,上面的圖片是屬於前廳

後廳由於太多情侶我就不想打擾到人

IMG_0180.jpg IMG_0177.JPG

菜單依不同的主題有不同的插圖

IMG_0178.JPG

桌面

IMG_0182.JPG

附贈的名信片,可帶回也可現場寫下後,投在店家前門口的郵筒裡面,會幫你寄出去。

 

至於餐點的部份,走的是希臘美食

IMG_0179.JPG

我點這道叫斯布拉基(souvlaki) 有薯條、雞肉、豬肉丸子、萵苣及黑橄欖還有一個類似檸檬的沾醬

IMG_0185.JPG

這個食物和pizza很類似,吃法就是把東西塞一塞再用餅皮包起來。

老實講,這沾醬我覺得比較適合用來用在沙拉上,吃了第一口,真想叫店家送蕃茄醬過來....

不過為了体驗異國美食還是這樣吃了下去。整体來講,不推這道,我還是喜歡美式口味!

IMG_0191.JPG

這杯叫"藍色愛情海',挺不錯的,汽水、藍柑橘、加奶油,視覺及口感上都不錯。

這頓餐我大概最喜歡就是這杯飲料了!

IMG_0181.jpg

幫我服務的可愛服務生,這家店的服務態度不錯

服務生也挺積極講解餐點。當然不忘推銷一下自家的產品。

在後廳,牆上也不斷的在播放另一家店的資訊

叫秘密旅行--德國

這家店另外,櫃子上提供了很多有關希臘觀光的書

牆上也有不少希臘當地的風情

也希望有一天能踏上希臘的愛琴海去看看這做藍與白的島嶼

店內其實還很多小地方就等你有天來,再慢慢發覺

IMG_0195.jpg IMG_0196.JPG

IMG_0197.jpg

店家網址:http://tk6.myweb.hinet.net/

離開了餐廳後,我把行程指向下個目標台中科學博物館

IMG_0241.JPG

記得上次來時是國小X年,當時來這幹的要命,因為看完了回去要寫心得...

而沒想到再來時已是年近30的中年男子了

一進到台中科博館,看到一群小學生及國中生,看來今天非假日剛好遇到

他們校外教學。我原本想死定了等會人擠人了

不過幸好他們似乎不看本館,可能是來看長毛象特展又或是太空劇場..等

IMG_0206.JPG IMG_0207.JPG

在特展門口遇到的長毛象。

不過門票真貴一張要200,我選擇了看本館

只要100,還真的不少可以逛的

像是生命的起源,從微生物演變到人類

另外最吸引人的莫過於恐龍了

IMG_0208.JPG IMG_0211.JPG IMG_0218.jpg

IMG_0219.JPG

除了恐龍外,中國建築及發明也是很不錯的

IMG_0220.JPG

指南車,當車子轉彎時,利用齒輪轉動上面的小人指向南邊,用於古代王族出巡時

IMG_0221.JPG

拱橋,沒用用任何的釘子,完全利用木頭及卡筍撐起的橋。古代人建築真是複雜

IMG_0222.JPG

張橫的地動儀,裡面有一顆銅 珠,當地震發生時,會從裡面的八個龍中,掉落在青蛙的嘴裡

藉以調查地震的方向。

IMG_0230.JPG

IMG_0226.JPG

簡儀,這個就很複雜了,用來觀星用的,很大一個。

詳細介紹:http://web2.nmns.edu.tw/Web-Title/china/A-1.htm

IMG_0229.jpg IMG_0239.JPG IMG_0240.JPG

至於這個叫"水運儀像台"

簡單講就是時鐘,利用水車,讓機器不斷的動起來。

詳細的介紹:

http://www.nmns.edu.tw/nmns/04exhibit/gallery/Water-Powered_Sphere.htm

 

中國科學館我覺得相當有意思,可以看到各式發明,值得一走。

其他還有苗族的展示,我覺得還好。

中國相關資料

http://web2.nmns.edu.tw/Web-Title/china/index.htm

離開了台中科學博物館,已是下午5點了,也逛到它們休息了。

便前往下個目的地

台中美術館,我不喜歡美術品,不過對那邊的咖啡 聽說挺不錯

不知道是我走錯地方一直找不到咖啡街

沿著美術館前面的

IMG_0242.JPG

IMG_0243.jpg

我沿著路走,沒發現咖啡街,倒是發現這邊一堆景觀餐廳

IMG_0244.JPG IMG_0245.JPG IMG_0246.jpg IMG_0253.JPG

看到如此景色,我還真恨自己沒帶腳架出門。

這邊餐廳好不好吃我不知道,不過外觀、裝房真是相當不錯

每家餐廳的外歡都非常亮麗。

IMG_0254.JPG

景觀好到有新人來這拍外景婚紗。

不知道餐廳要不要收費外景費

IMG_0264.JPG

拍外景的地方叫南瓜屋,店內以萬聖節南瓜為主題。

IMG_0255.JPG

這家餐廳的特色就是店內有搖椅

IMG_0269.JPG 

忘了是那家的門口吉祥物

IMG_0276.JPG

這家餐廳的特色就是落地窗上有水流過。

這條街讓我想起竹北的光明一路,餐廳也是很多,不過外觀上還是不及這。

這邊的街景很漂亮,很後悔我貪輕便,沒帶單眼及腳架來。

離開了台中美術館前,雖然沒找到咖啡街,不過這邊的餐廳讓我也是滿足視覺上的享受。

下一站就是台中有名的逢甲夜市

IMG_0281.JPG

注意到圖上有一張紙嗎?上面寫著,"這不是溜滑梯...."

 

位在逢甲大學前的夜市商圈

真是讓我開了眼界,就真的在校門口

反觀清華大學前的清大夜市要過一個天橋才到。

逢甲夜市真旳很大,賣的東西也五花八門

吃的、穿的、用的。

吃的東西比新竹多很多,選擇也多。

真羨幕逢甲的學生,能有這樣的資源。

不過, 不知道畢業會不會胖了 幾KG

逢甲很多人推一對老夫婦賣的茶葉蛋

我找了老半天是找到一家,不過,沒開

挺失望的,我還很其待這樣的平民小吃

聽說很入味,蛋黃都有茶葉香。

雖然沒找到茶葉蛋,不過看到路邊有人在排一個

章魚丸子的攤子,我覺得很好奇也加入排隊的行列

IMG_0278.JPG

排隊無聊時我看了一下簡介,這家是日船小丸子的旗鑑店。

看著在那熟練翻滾著小丸子的店員,讓我想起不會是來這受訓吧?

而排了約20分鐘,終於入手的章魚燒,我倒想看看他有什麼魅力讓人

想要排隊去買。

放了一顆在口中,外皮不錯,很酥也不會太硬,而章魚切塊也比一般在新竹

吃到來的大顆,味道也相當不錯。難度有讓人排隊的魅力。

再沿路逛,逛進了一家小店,菜單讓我好奇的想進去一試

他賣的是"炒泡麵"

不過一碗要價不低,要50元

份量為2包泡麵。

我叫的是肉絲炒泡麵

IMG_0280.JPG

還算滿大盤的。

總体來講,有點太乾。

記得非凡美食有介紹有一家一樣也是做炒泡麵的

不過,他有用滷汁在起炒完後泡一下。

我想這樣味道會更好。

味道只能說比一般用泡的好吃。

想想台灣美食還真少不了王子麵、科學麵

可用於 滷味、麻辣鍋、還有炒來吃

 

吃了章魚燒及炒泡麵,我的胃再也吃不下任何東西了。

也只有離開了逢甲夜市。

 

順便去逛了一下當地的ACG店

只是價位真的很高、成列的很琳亂

逛不了多久就決定去買土產了

 

土產,網友很多人推萬益豆干

我也就特別跑去萬益豆干

位在中山路上的萬益豆干

有50多年的歷史

IMG_0287.jpg

還算滿好找的,就在火車站附近。不過缺點是這附近是單行道,我特別停在附近,直接

走過去。

IMG_0293.jpg

買了三包共200元

IMG_0295.JPG

豆干好少。價位也不便宜一包要75元

至於豆干是屬於溼的豆干

味道還不錯,只是貴了

C/P值不高。

 

買完了豆干,決定離開台中時已是晚上9點了

從台中到苗栗還算好騎

不過,從苗栗到新竹可就有點小複雜

白天視限良好,路好認

晚上除了視限差外,最可怕就是那些

潛伏在樹後面的測速相機

除了冷、累讓我分心。

但為了不要被陰,只有提起十萬分的警戒心,小心安全島上及路旁是不是有相機

再幫你留念。

而在苗栗很不幸的我走錯方向,騎錯了5KM,幸好即時拿出PSP核對剛走的路

不然真的會騎到南投去。

而這一迷路我就慌了,又走錯一小段路

結果好死不死到了一個死胡同,

結果被五、六條狗追殺

表示這是牠們的地盤

我穿著雨衣,將可能被攻擊的左腿放於右腿

果不其然,一條狗咬了我的雨衣

可惜沒咬到我的腿,當下我真的很想用車撞這些狗

不過,還是以回家為目的。

不過托了這些狗的福,我在逃跑的路上

找到回家的路。

之後就很順利的騎回新竹。

回到家後,人的臉都黑了,腳踝冷的要命

看來沒披鞋套是錯的。身体由於披著雨衣但是很暖。

這趟機車旅行,大概也很少會再這樣騎吧!

畢竟沒有高速公路,路不好走。

也因為不是超重型機車而無法上西濱快速道路

也只有等政府讓牌照稅降低時我才老慮買超重型機車,再享受這機車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ko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