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天應該很歡的跨年夜,我準備好了電影、零食、飲料。準備好好享受跨年夜。

到了11點時,我哥及我嫂子要出去跨年,而他們的女兒正熟睡著。請我幫他們顧著這一小時。

我想應該不會太快醒來吧!而我也接下這個任務。

 

       就在我哥他們出門後,不到五分我就從客廳聽到姪女的哭聲,我知道了,無法平安的享受跨年了

聞聲後,電影也放下不看,先把她抱在身上。很好,安靜下來了,希望能這樣到12點。結果沒十分鐘

她又哭了,而我也只好開始站起來抱著她去看看魚、哄她。很好,又平靜下來了,不過又不到十分鐘,

她又哭了,至時我也只有哄哄她安撫她,不過也開始注意到是不是尿布溼了,拆下後確實是溼了,

對於沒換過尿布的我,也只有硬著頭布去幫她換上尿布。不過小孩還真不好換尿布,動來動去,我也只

能慢慢的換,在耐著性子下總算是幫她換上尿布了。不過看起來不是穿的很好,不過我也只能先應急了。

換好尿布後,她還是哭,只是小聲了一點,我又站起來哄著她。只是仍止不住她的哭鬧,不過在抱著過

程中發現到她對著我胸部有吸的動作。(我沒奶,我是男的)= =

就算是我穿著衣服,這下我才意識到她想喝牛奶.

便單手抱著她,到廚房去找牛奶,沒泡過嬰兒的牛奶這下也慌了

一方面要按撫姪女,另一方面要考量水溫多少才不會燙到她,

不過也顧不了太多了,只能硬著頭皮去做。

不過單手還真的很難泡。

不過幸好,在我準備的過程中我哥他們回來了!(我心中大喊援軍到了!)

他們回來時,看著家裡像是世界大戰一樣。

客廳有衛生紙(擦她的小屁屁)

零食掉落、門廉掉落(抱她四處走動時,扯到門廉的)、使用過的尿布

又聽到他們的小孩在大哭

還以為發生什麼事。

而我也一一解譯

不過,也在他們回來弄

我才了解自己做錯地方

包反的尿布、奶粉比例不足(我是照著一般自己喝的比例泡 約300CC一匙)

使用錯誤的奶瓶(奶瓶前方的奶嘴的口徑不同,喝水的口徑比較細、喝牛奶的口徑較大)

不過,判斷倒是真的對了。

嬰兒只有在尿布及肚子餓時都無法安撫下來。

餵好牛奶後,這個小惡魔便滿足的睡著了。

留下倒楣的我收拾殘局,將物品歸回原位

這一小時,真像在打戰一樣

不了解嬰兒的需求,只能摸索判斷

當然也沒心情看電影了,收拾完殘局後。

回到房間倒頭就睡了。

 

    但是,今早起床發現右臂疼痛,原來昨天抱了她一小時多,手臂肌肉拉傷。

今年跨年夜真是最惡一日,沒有聽到煙火的聲音、沒有歌唱的聲音

只有姪女的哭聲以及我的心中吶喊....

還有肌肉拉傷....

 

這一晚我更確信,小孩真是惡魔轉生的....

還沒結婚的我,已當了一天的實習老爸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ko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