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 日 因為看上了一組單人沙發躺椅......因賣主沒實體通路商


想看實物只能去工廠看了。因為工廠在彰化,我也拜託了朋友載我下去


當日的早上8:30 從早餐店買好朋友的早餐,騎著機車去朋友家準備下彰化......


      在前往的路上,手機不見了,原本開心出遊的心情瞬間掉到谷底....


發現後,我也立即回頭尋找,一路找回剛剛的早餐店,問過店家,店家也表示沒有看到。


我想也凶多吉少了。便和朋友借了手機打了大眾的客服,請他緊急停住這支號碼。


(停話是:指可接但不能打)


        不過和工廠約定好,還是得前往,只是心情變差了,雖然我的手機並不是什麼高檔的手機


裡面長久累積下來的電話都是能連繫上各個時期認識的朋友。


路上朋友也安慰我,他有一次在花蓮掉了一支手機,大約一小時後發現不見了


他一小時後也請業者緊急停話,手機沒找回來,當月份帳單費用硬是貴了一仟多,


原來消失的一個小時,被人撿去打色情電話。


      想想,我算幸運的,至少20分內就查覺到手機掉了,後來在前往彰化的路上,才想到可以打自己的手機


打了過去,有通一下,結果像是被人關機一樣。我死心了......朋友也勸我準備重辦一支了....


      到了工廠,我也只有自諷這個沙發的代價可真大,除了沙發的錢外,再多加損失一支手機。


看完了工廠,也順勢在彰化吃了肉圓。也就往回家的路上出發了


在回程上,我還是保持一絲絲失望,因為PHS真的被撿去賣,其實也有一定麻煩,


第一不像一般的插卡的,把卡丟了就可以脫手了


他必須由業者更改才能使用。不然就準備回PTT新竹版看看有沒有人撿到


不死心的我,又和朋友借了手機再試著打自己的手機,祈導有人接起來


,在來電答玲,我只能等待、祈導,結果真的有人接了起來


我表明了身份,對方是一個講台語口音的男人,也回應願意還我手機


這下子我非常高興,不過又想想我掉在馬路上手機,大概凶多吉少了


搞不好過去看上蓋和下蓋都分開家了,瑩幕應該也會被壓壞


不管怎樣,電話簿才是最重要的。


        到了男人所講的地址,是一家檳榔攤,我上前表明了自己是失主


也看到了一個有點江湖味的老闆,也很爽快還了我手機。


接過手機,手機除了外面保護套,不見了,只有一點點擦傷


我非常高興,能再見到它。


我拿出了500元給老闆當作謝禮


但老闆堅持不收,但因為他的幫忙我才能找回手機


我也就看了一下,那我就買一條菸好了


我挑了一條400元的菸,剩下的我就直接請老闆收下


不過老闆仍是堅持不收下這多出的一百元。


這樣的人真的很難得,我至今還是非常謝謝那位老闆,也對他的人品感到敬佩....



上圖就是回到我手上的手機,吊飾也沒不見。我也特別再幫它綁上佈魯克的吊飾,希望以後他也像布魯克一樣


有不死身


也提醒版友手機要收好,別和我一樣,在騎機車讓手機搞失蹤...


我掉的地方是在竹北市的中正西路上...

結果找回來時新竹市的中華路五段

這失蹤可跑的真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ko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