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2.jpg  

利用中秋三天連休

決定去漁人碼頭看一看

也就揹著腳架帶著老單眼

 一個人就踏上去淡水的旅行

 

上午11點到了台北

想說還太早,就先去台北地下宅街逛一下

意外的發現了一家 福倫達的店家

帶著相機就在裡面玩了二個小時的鏡頭

看看時間,已經是下午2點了

離開了鏡頭店我帶著裝備前往淡水

Photo0.jpg

走出了淡水捷運,映入眼前的就是就紅色的建築

滿有特色的一個捷運站

 

不過,因為晚來的關係

我得趕緊跑行程

第一站是

一滴水記念館,一崠日式建築物

不過,那邊沒公車

尋找著租腳踏車店

就是找不到

只好沿著中山路找

沿途看來是沒有腳踏車店

找著找著意外發現了淡水老街

想說去不了記念館

就先逛逛老街吧!

淡水老街給我的印像

不太像老街

街道上商業氣息很重

沒老街的感覺

 

走著走著

遇到其中一個景點--紅樓

Photo1.jpg  

因為光線的關係,所以看不太出紅色

不過,這個原來是間餐廳

建築的外觀沒有維護好,不太紅

 

不過個人喜歡他的露天ban

Photo5.jpg  

在這與朋友喝上一杯應該是很不錯的選擇

Photo4.jpg

別有一翻風情的情人座,不過被人訂走了!

 

由於紅樓外觀不是很好,休息了一下我就找個吃飯的地方

不過還是有點不死心沒去記念館

就到便利商店簡單的解決中餐

沿著老街總算是找到租借腳踏車的地方

不過已經是16:30了

記念館是18:00 關門

也只好認命了

 

來去看看淡水教堂也不錯

那崠可是許多新人跑來找

出外景的好建築

Photo24.jpg   

很意外的這間教堂是在巷子內

不遇滿好找的

外觀也維持的不錯

 

 

Photo15.jpg  

正面

 

Photo19.jpg  

側面

 

Photo20.jpg

我喜歡的一張

 

Photo12.jpg  

地板

 

對於紅樓的失望,在這間教堂全得到補償了!

 

逛玩教堂,我又回到淡水老街

Photo6.jpg

阿婆鐵蛋,生意不錯

 

Photo7.jpg

淡水老街一景

 

Photo26.jpg

這間冰淇淋店滿特別的

採開放式空間

店面有一個小舞台

就看著老板熱情招待客人

讓原本路過的人

也望這一眼

變成顧客

至於冰淇淋

是還不錯

老板是堅持用紐西蘭-牛奶製作

口味牛奶味濃,特點是溶的很快。

吃完常常滿手都是冰淇淋

不過店家也提供洗手台

算是滿特別的一個店家

 

沿著小巷我來到了金色海岸

感想和老街一樣-商業化太嚴重

Photo28.jpg  

海也很臭,觀光船也忙著戴著旅客

不過個人還是希望 帆船會更好

不僅可以慢慢航行,又不汙染環境

雖然商業氣息厚

還是不少人來這偷個閒

Photo27.jpg 

Photo30.jpg

看著大海、晚霞也讓煩累的工作得到舒緩

 

 

到了晚上

我又走回了教堂

看看夜晚的教堂的風情

Photo31.jpg 

不過失敗率滿高的

只有一張還可以

不過,夜晚的教堂很少人

少了觀光客享受片刻寧靜

也遇到了同好

聊上幾句 

 

離開了教堂時,已是晚上8點了

算算該回家

不過想起淡水老街有間少人玩的初音街機

 

不過不太好找就是了

一口氣就連玩了好幾道

沒有人看,玩起來也真是爽快

只是錢包瘦的倒是很快!

 

不過,還是得留點車錢回家!

不然困在淡水就好笑了!

 

另外,在歸途前

到捷運附近的

麥當勞借了廁所

發現這的麥當勞

裝房真不錯

大片落地窗

正對著淡水 捷運

椅子也很特別

是個可以旋轉的皮崎小沙發

可惜望了拍下來!

 

淡水,我想回再來第二次吧!

下次來時

我想是櫻花成開之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ko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