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請業者痛了一個鋁殼

因輸出細節不滿意

原本打算設計好檔案再送去輸出中心

正想著要怎麼排版成A2(每次列都必須輸出成A2)

試著把photo shop 圖層合併後,再以複製、貼上

貼到Corel Darw(一種美工-排版軟体)

結果用家用印表機檢視是否精準

意外的發現用不同軟体輸出

細節及色彩表現是不一樣的!

Photo12.jpg 

上圖為用photo shop  下圖為用corel darw輸出

用一樣的紙一樣的解悉度

corel darw 細節有保留住 Photo shop則沒有

至於色彩上表現上,photo shop 偏暗

corel darw則亮

Photo13.jpg

再來是上次送去痛psp的貼紙比較,細節是有,色彩表現偏亮

解悉度不如家用印表機

 

另外想起之前買的自黏貼紙,一樣拿出來印出做比較

 

Photo15.jpg

上圖為 自黏貼紙和 下圖相片紙

自黏紙為一般的噴墨紙,紙的厚度較少。白色表現上膚色偏黃

相片紙磅數足,顏色比較好(圖片中因相機拍攝上造成的色差,實際表現還是相片紙較好)

 

 

在這個新發現下,我決定設計第二個痛殼

記取上次的教訓

先量好鋁殼外的鋼圈資訊 

外圈原為:5.5cm 鋁殼為5.3cm 

內圈都為:4cm

在photoshop 上改好再貼到corel

準備工具:

美工刀、筆刀、圓規刀、鐵尺(精密尺30cm~45cm)、膠水、卡典西德

Photo14.jpg

總共做了二張a4的痛psp

自黏紙我就當練切鋼圈用的

不過,自膠的紙磅數較少

在切圓時,很容易就勾破

如果先貼上卡典西德(博士膜)

Photo16.jpg

在切圓就會很順,建議是先黏一點,再用鐵尺一路壓過去,就不會有氣泡問題 

膠水建議可以找 雄師的超黏膠水

Photo25.jpg

建議是先塗在鋁殼上,這個膠水頭設計很好是橡膠材質

也可以讓膠水比較均勻

在一翻努力下,終於痛好第一台psp

Photo19.jpg

貼上後,才發現還是有上下邊會有易翹的情型

手感握起來也不舒服

加上還有鋼圈 還是有工差

所以,我決定再重痛

這次決定用另一張圖

Photo21.jpg 

這次的作法 不使用photoshop的鋼圈

而改用corel darw 設計鋼圈位置

corel darw 有一個好處就是比較好定位

另外,我建議可以設置一個直徑為:0.5cm的小圓

做為圓規刀的中心點

當然如果你買的圓規刀有附防刺塾(不過使用後,會型成防刺塾的壓痕在圖上)

就不需設置

所以我採用直接刺在圖上

這次就不先貼 卡典西德了

直接裁

 

另外提一下圓規刀使用技巧

主要是紙動,而非刀動

(這點我是去拿痛貼才知道的,看老板切的有夠輕鬆的)

那個手法很像是用"裁縫機"一樣推著紙動

就可以很輕畫出圓

在畫圓需注意當紙有無法推時,切誤硬推

將刀拿起來往前面一放,再畫過去

等畫完一圈,那段再用筆刀處理

圓規刀上方的公方是直徑

由於精密度只到1 、1.5、 2

像這次我需要的是2.65cm

最好是調好後,再用精密尺確認刀矩

 

裁好後,先用膠水將 紙貼上

 

貼好後再量殼大小

約為

寬17cm

高7cm

 

 大約裁 寬19cm  高 9cm 卡典西德

一樣用鐵尺貼將卡典西德貼在鋁殼上

不同的是上下左右

都要各要多出一點卡典西德

這也只能在鋁殼上才行(因為殼是拆下的)

這動作主要是做包膜

我是先包上下方

再包左上、右上、左下、右下(沒一定的順序)的凹角

在折角處慢慢推

必要時可以用小刀畫一刀讓他更貼合

在包膜時要注意

手握處盡量不要有折角(落在二旁的圓孤處的中下方)

會影響手感(手會刺刺的不舒服)

第一次痛沒注意到這點,只好又重痛一次

完成後的痛殼

Photo23.jpg 

就像包膜一樣凸出來的折角可以用小刀修掉

也讓痛上去的圖更貼合

握起也不會不舒服

比我拿去給人痛的貼紙還要舒服

(請店家做的還是用裁切前先貼保護膜,所以還會感覺到貼紙的存在)

 

最後附上貼上卡典西德後的色差

Photo24.jpg

左圖為貼上卡典西德、右圖為未貼上

貼上卡典西德會造成顏色變暗點

畢竟他本身有黏著劑

所以算是缺點

不過,優點就是便宜又不易翹

也不殘膠(不論是在鋁殼還是在機身)

 

我想如果是3M包手機用的膜(亮面膜)

也許色差的情型會好一點(推測)

只是新竹沒人賣就沒辦法了!

 Photo26.jpg 

最後就是最終成品輸出(上圖為店家做的 公差是因圖設計錯誤造成 下圖為這次diy成品)

雖然鋼圓的公差的問題還是存在,只是縮小了(內圈ok,外圈還是會怪怪的)

 

這次難度上,還是包膜最麻煩

其次才是鋼圈

總工時約1小時左右(不包恬等待時間)

 

所以有興趣的可以痛痛看psp

 

不過我用的包膜比較適合用在鋁殼上

本体要這樣包,會不好去毛邊

 

另外再提一個痛p時要注意的

就是當你要痛的圖"白色為底色時"

記得將週圍調成另一種顏色以利裁切

Photo17.jpg 

像上圖是我第一次做沒注意到,印出來才發現這問題

所以後來,我在把圖層合併後

再將psp本体外透明圖層用"魔術棒"

選取後,再用"油漆桶"上反差大的色

例:本圖是白,週邊就用黑色

 

另外,痛白圖記得將

PSP、UMD、SONY的字樣改成白色外的反差色

(當然如果你沒用就沒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ko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