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喝了點酒,今天起來幸好沒頭痛。畢竟我只喜歡淺嚐一點酒,享受一下那半醉半醉的快樂...

今天天不錯...適合去海邊玩水的日子...

一早起來,在陽台上的躺椅上曬了一下太陽...回到房內擦了防曬油...準備今天的冒險...

第一站就是南灣 ...

由於我昨天沒訂到票...現在只能見機行事....

到了南灣,南灣給我的感覺就像人造的沙攤一樣

非常的平坦....

nEO_IMG_IMG_0152.jpg

南灣憐近核三廠。剛好一邊是渡假沙攤一邊是高汙染的核能發電廠

nEO_IMG_IMG_0144.jpg

海景真不錯

nEO_IMG_IMG_0147.jpg

由於今年颱風+新流感,一堆人都不敢下來渡假。沙攤上沒什麼人....

nEO_IMG_IMG_0148.jpg

整個沙攤就被包場一樣....

 

nEO_IMG_IMG_0153.jpg

這天的太陽還是非常的熱。下去一點也不覺得冷。只是雲還是很多,看來今晚看星星無望了....

不過來了就是要享受一下....

nEO_IMG_IMG_0145.jpg

就只是讓海水一波一波打上來任它沖打....

 

而我也走向我預定要玩的帆船店家...

nEO_IMG_IMG_0143.jpg

在前往 帆船店家,在沙攤上看到這種像小學生的惡作劇般的告白....

 

nEO_IMG_IMG_0155.jpg

而也碰到幸苦的救生人員。這樣的工作可真不錯

在這淡季也沒什麼人在玩了....

聽著音樂看著報紙。真是悠閒的人生

只是曬的很黑....

 

  nEO_IMG_IMG_0158.jpg

而經過指引我終於找到店家了...不過因為沒什麼遊客看來他也不打算出船。我只好留下手機

請他有像我這樣的散客要搭,請在call我吧!

nEO_IMG_IMG_0157.jpg

望著這無動力的帆船,我想至少也拍張照片吧!我想今天能坐到的機率非常低了....

nEO_IMG_IMG_0159.jpg

雖然沒有帆船,也沒買到趴板的教學票。我問了店家有沒有用租的...

就租了一塊。不過趴板是不是我捉不到技巧....

當海浪來從我後面來時,沒把我向前推...只是把我頂高了....

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把我推到岸上,此時我覺得我像擱淺的魚一樣....

玩了十五分鐘我決定不玩了....也只有笑著和老板講...

我体驗不到樂趣.....

看著這海景我覺定去別的沙攤看看...

別回到我住的附近船帆石沙攤...

 

nEO_IMG_IMG_0164.jpg

 

船帆石的沙灘不同於南灣,對我而言這邊小,但比較像海灘...

nEO_IMG_IMG_0182.jpg

而這名少女,是我在玩三合一認識的女孩 之一,他叫阿潘

nEO_IMG_IMG_0185.jpg

而這是我玩甜甜圈時拍的,墾丁的海上活動很多都是類似這樣的

一般三合口一 就是香蕉船、大力水手、甜甜圈等....這樣玩約要500元

nEO_IMG_IMG_0196.jpg

而我玩的目的還是為了船帆石,這是在玩水上活動時拍下另一面的船帆石

nEO_IMG_IMG_0201.jpg

左邊的是咻,他是個T,個性很爽郎。我都把他當男的看待了

右邊就是丫潘...墾丁人。多虧他老板多招牌我們玩了幾次

 

nEO_IMG_IMG_0203.jpg

這是咻的女朋友,幸好我沒去搭訕她,不然現在可能還在船帆石的海攤上漂流

nEO_IMG_IMG_0206.jpg

而這位大哥自稱是23歲,大二生。署假利用時間來墾丁騎水上摩托車打工

他說其實他很白...還有點書生氣息(國文系的)

 

而認識這三名少女,也為了我平坦的夜晚寫下了變數....

玩完水上設施和她們聊天...

下午我想到還要去找當兵的操課地點,也就和她們分開了...

不過,以送照片為名義順利要到丫潘的手機 (科科科)...

事後我才想到我滿機靈的麻!

利用照片要到手機及MAIL.....

和她們分別後,我一個人隻身尋找以前下基地的地方....

nEO_IMG_IMG_0081.jpg

離開了船帆石,我騎到恆春。因為海角七號的關係。恆雷也放上了月琴當成地標物...

 

nEO_IMG_IMG_0207.jpg

 

顏色非常亮眼的賓士敞篷車...在很少下雨 、路又好開的墾丁養這種車真是一種幸福

據說租一小時是800(我沒進去問,只是路過)

  nEO_IMG_IMG_0211.jpg

這是我以前下基地的後門

nEO_IMG_IMG_0212.jpg

這是晨操的路線

nEO_IMG_IMG_0209.jpg

每到這就代表一半了,繞過去就是往回跑就是早上的跑步了...這樣跑真對身体很好..

回到社會後很少這樣操自己了....

nEO_IMG_IMG_0213.jpg

上面的那個看台就是給官 看的。打演習時在山中的人在那衝... 幸好演習時我已經去站哨了....

nEO_IMG_IMG_0214.jpg

也只能在這看看了...畢竟是軍事重地...進去的話就可以找到當年躲的地方....還有一輩子忘不了的階梯小山....

(打演習最累的一個地段)

nEO_IMG_IMG_0216.jpg

看完當兵的地方,我轉向恆春。走走海角七號的點

西門因為海角七號而有名

nEO_IMG_IMG_0217.jpg

雖然這是一部不怎麼樣的電影。主線亂七八招...不過劇中的配角個性鮮明。

由其是茂伯...而附在上面的地圖也都標示出海角七號的景點。方便觀光客找

就連GOOGLE MAP都可以搜到...

 

 

nEO_IMG_IMG_0218.jpg

這是東門

 

nEO_IMG_IMG_0220.jpg

不過不是全部的恆春地圖都是海角的七號的點....

也有古地圖....

 

nEO_IMG_IMG_0222.jpg

而很巧的是剛好他們在搭"搶孤"的舞台

 

搶孤:台灣特有的民俗活動

引敘wiki對搶孤的描述

 

搶孤福佬人一種廟會活動。福建台灣部分地區以及香港福佬族群在中元節的普渡後,會將祭祀的供品提供民眾搶奪,稱為「搶孤」,其中一種較為人熟悉的是搶包山

一種說法是為了與孤魂野鬼搶奪祭品,另一種說法是為了嚇退流連忘返的鬼魂。台灣最負盛名的「搶孤」是宜蘭頭城屏東恆春的搶孤活動。

搶孤是先搭設數十公尺高的「孤棚」,上層再搭「孤棧」,並在上頭擺放供品以及旗幟,而棚柱上塗滿牛油,想要憑己力爬上孤棚並不容易,往年常有意外發生,因此在朝時期劉銘傳曾經下令禁止搶孤活動。

1991年,宜蘭頭城恢復舉辦搶孤,並且改善了活動搶奪的方式。以往為了賬濟貧苦亡徒爭搶祭品的掠奪活動 變成了目前具有競賽性的民俗活動,能夠首先取得棧頂的「順風旗」就算奪標。而民間相信搶得順風旗的人,可以獲得神鬼的庇護。

 

而拍完了這些。我也決定回民宿洗個澡...準備和今天認識的女的....一起去逛墾丁大街...

 

不過她們會答應嗎?

 

我做了最壞的打算...了不起去7-11買泡麵回民宿吃(泣)

 

 

 

 

 

 

 

 

 

 

 

 

nEO_IMG_IMG_0223.jpg

 

還有多虧了今天 防曬油只抹了上半身...結果想把腳曬黑一點...沒想到

一個上午太陽。就讓我的腳曬傷.....

這樣的腿真像穿了"過膝襪"一樣

如果我現在穿個短裙就有"絕對領域"

 

可是一點都不萌.....

 

 

唉!就看晚上能不能約出來了...是在民宿看動畫呢?還是一起去墾丁逛大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ko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