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的太陽很大,讓人打扮起來都是偏熱帶國家

女孩子喜歡穿有民俗風味的裙子,頭上有的會綁上花的髮夾

而男的大多是馬褲加T恤....

墾丁的路很大,海風吹過來也很舒服,讓我很喜歡這....

吹著海風,聽著音樂....慢慢騎在26省道上

我的目標是海生館....雖然國中有去過一次,總覺得那次沒什麼印像

海生館離船帆石有一段矩離約為20KM

恆春的路很 好騎,騎這樣一點不覺得累....

 

nEO_IMG_IMG_0113.jpg

nEO_IMG_IMG_0083.jpg

好幾年沒來海生館,沒想到改變這麼多......變的更大

至了售票口

我看了票價 全票450 學生250

這時拿出我的萬年學生證,裝了一下學生!XD

nEO_IMG_IMG_0089.jpg

票就被我騙進來!科科科

一進去就看到海生館的招牌

nEO_IMG_DSC_0261.jpg

抹香鯨?

nEO_IMG_IMG_0090.jpg

小白鯨嚴然成為館內的新寵,記得在中央走道看到穿這樣的布偶人

nEO_IMG_DSC_0263.jpg 

而在主館分為台灣水域及海洋

我選擇先逛台灣水域

nEO_IMG_DWC_0701.jpg

裡面養著各種不同魚,大多是台灣種

另外全館拍照是禁止閃光燈的。所以記得帶三角架不開閃光燈下拍照

不然對魚的眼晴是一種傷害

nEO_IMG_DSC_0271.jpg

而全館魚最肥的就是這缸,吳郭魚...適應力超強的魚種

隨處可見,侵略性高。

又名台灣鯛...有關牠的介紹可以參下列的網站

http://www.taiwantilapia.org/chinese/t2a01_03.html

再往前走,來到了一個會場

nEO_IMG_DSC_0316.jpg

拍的很不好,因為鯨鯊真的很會遊....

這條鯨鯊全長4公尺,公的。最大可以長到18~20公尺

由宜蘭漁民捕護後送到海生館飼養

也成為海生館的主角之一....

一天可以吃掉12公斤的小魚小蝦....(1公尺 3公斤魚蝦)

別名1:豆腐鯊(因体型過大,被漁民捕護後。肉被切成一塊正方体,像豆腐而得名)

別名2:大KO鯊(台語,因為鯨鯊很好奇,看到漁船會靠近,容易被漁民捕護而得名)

也因為做下來聽講,我參加了他們的有獎爭答,結果我答對了

護得了和小白鯨合照的機會

 

 

 

 

 

 

 

 

 

 

 

 

 

 

 

 

 

 

 

 

 

 

 

 

 

 

 

 

 

DSC_0022.JPG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被一個嘴比我臉還大的動物親過。我真怕牠嘴直接咬住我的頭就被托下去了....

和牠拍照要把雙手用酒精消毒過、再踏過消毒塾。在和牠留影前要先摸他....

不過牠一天到底要親幾個人呀!XD

真不愧是海生館的主角

拍完照片和領隊去選照片

選完後一個小時就可以拿件了....

在選的過程店員一直推銷要弄什麼 週邊

像是鑰匙圈之類的..我就選擇最簡單的護貝

在選好後我走向了海洋生物區

nEO_IMG_DSC_0390.jpg

 

這是下去的樓梯,黑色的就是樓梯,這就像一個柱子的海水缸

nEO_IMG_DSC_0293.jpg

 

 再往裡面走一點,就可以看到珊瑚洞,很美。只是裡面很暗,很不好拍到在裡面的魚

相當美的的一個景...

 

 

再往裡面走

 可以看到船沈下去後,變成海洋生態一個家?(有專有學名忘了?)

nEO_IMG_DSC_0802.jpg

這一窗口就摸軼擬沈船後的船長室的情型

nEO_IMG_DSC_0803.jpg

有沒有鐵達尼的味道 .....

nEO_IMG_DSC_0804.jpg  

而下面的鐵筒其實是一個 ㄇ字型的海底景觀,可以仰望在上面的魚群...而前的就是漁船沈下去的景...

 

而逛到這,海生館也結束了

nEO_IMG_DSC_0809.jpg

一出去就有露天咖啡...這時已經4點半了

沒想到主館我就玩了這麼久

nEO_IMG_DSC_0812.jpg

我前往世界水域的館

由於時間上的關係,世界水域這館我是看的很快

令我印像最深刻莫過於企鵝館了

nEO_IMG_DSC_0822.jpg

 

nEO_IMG_DSC_0832.jpg

這張拍的不錯,如果能再往右一點就更好了。這也是我首次採用"追跡拍攝法",失敗了好幾張總算有一張能看的...

企鵝游泳的速度很快,方向也不一定。很不好捉....不過,幸好沒什麼人來看企鵝。我也很好拍

nEO_IMG_DSC_0834.jpg

nEO_IMG_DSC_0833.jpg

這張不錯,拍到企鵝的神情,我很喜歡

nEO_IMG_DSC_0842.jpg

這是另一種企鵝,有點像鴨子,游泳速度更快。不過這張就很難追到了...算一張失敗的照片

nEO_IMG_DSC_0843.jpg

這就是他不動時候的照片

 

nEO_IMG_DSC_0818.jpg

再往前走,從三樓看到一個最大的海草缸 .有三層樓高

往下走後,又看到剛剛吻我的動物

 

nEO_IMG_DSC_0808.jpg 

這是由下往上看的...

nEO_IMG_DSC_0807.jpg

聽我姊講,變胖了不少....

 

出了世界水域,我在記念品店買了一艘三軌帆船

nEO_IMG_DSC_0878.jpg

不這樣小小的一艘只要120元

我還真想上去開呀!XD (海賊魂)

 

 

走出了世界水域,我差不多該離開這了....

nEO_IMG_DSC_0851.jpg

 

這時也夕陽要西下了, 只是這邊的位置拍不到夕陽...

 

nEO_IMG_IMG_0104.jpg

而這張代表我這次旅行最具象徵這次旅行的一張照片,也是利用這的夕陽拍出來的...

這時才看到自己...一個人揹著大包包一台相機一個腳架....就這麼簡單的出門

也許未來的旅行我也是這樣的過吧!

nEO_IMG_IMG_0107.jpg

或許一個人的旅行孤單似的...

在海生館的這一天,我只熱衷在拍照的樂趣....

只是拍自己的很丟臉就是了!XD

架好腳架,再按下搖控器...

有時自拍都要注意有沒有旁人....

真怕給人笑...

不過,我是真的很喜歡拍照,才開始寫部落格...

讓我分享我所看到的世界...

而每一份掌聲就是我拍照的動力...

 

 

附上:墾丁海洋生物館網址

 

http://www.nmmba.gov.tw/

 

和我國中去看時,差很多....有機會去走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ko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