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八月份中旬,我們家裡迎接了一新的生命,我二哥的第一個女兒誕生了,是個健康的獅子女。

這是第一次看到她的時候,体重非常的輕,只有2.2kg,我看到還真擔心她的健康,生命力感覺很微弱。

不過幸好沒有什麼問題。不過往好的方面想,以後她可以少減一公斤。

隨著她的出生,家裡都非常的高興,非常多人注目在她身上。不只是她的父母,她的爺爺奶奶

以及她的叔叔、姑姑都為她的誕生而感到高興。

 

現在我才知道,原來嬰兒出生時,是禿頭。她將來也許會想把這張相片刪掉吧!

不過為了紀念,我還是幫她拍了一下。

而她的誕生,也帶來家裡二個老人家喜耀,這是她的奶奶抱著她。這時差不多是他快滿月時的樣子。也很黏人,

也許是真的沒什麼事可以做吧!喜歡人陪著她、抱著她。這種習慣可別養成呀,可會累壞你的父母。

妳的父親可為了妳的到來感到喜悅,雖然你常常吵的父母半夜得值大夜來看護妳。

寫到這,想想自己小時候也是這樣麻煩父母吧!真的當父母不是一件輕鬆的事,

決定下一代的誕生,真的要好好檢視自己的能力。而這份努力,我會幫忙妳父親一

起呈擔。希望妳別因為在受大家寵愛下而墮落,而更要要求好自己。

這是妳的姑姑,在妳很小時候來看妳的。還記得她曾經送你一雙鞋子唷(據說有小女孩收到鞋子,以後會有一頭烏黑的長髮)

期望妳將來是個正妹,可以好好拐拐男人!哈哈!妳有一雙迷人的大眼晴,一定沒問題的。

 

對了!說了這麼多,都忘了妳的名字由來了,其實只是二名算命師幫你算出來的(其實做父母的還是會在意這東西,我自己則是認為名字只要好寫、不難聽

、不是用特別字就很好了!一個人的成就不在他的名字,而在他的天份、努力、機運)

妳的名字叫:奕云

筆劃少、又像筆名、少人取。又有點像武俠小說的名字吧!

感覺這名字的人會很堅強,而我也是這麼希望妳是個堅強的人。

而又能像云一樣,變化莫測,隨著任何環境、任何困難時,都能迎刃而解。

希望妳將來會喜歡上自己名字,為它感到驕傲。

 

另外補上,你滿月後,父母第一次帶你出外景

這是妳的媽媽,妳可要好好感謝她,當妳從醫院回到家裡時,她可是幾乎沒辦法出門。幾乎是在家坐牢快一個月

加上生下你後,又得調養身体一個月。很多東西都不能吃。(而我又很白眼,在旁吃一堆垃圾食物)

 

據說這天出外景時,妳都在睡,結果回程時妳才醒來。

 

在父母的細心的呵護下,妳很快就胖了一公斤,也感覺有生命力許多了。

最後歡迎妳來到這世界。

 

 

 

 

此篇文章,獻給我的致女。

未來的妳,希望有一天妳能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ko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