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呢,在ptt上查尋了有關健檢的事項,也著手採買外出籠。

沒想到板友們都非常熱心,有的願意一同前去購買、有的願意先借,還有板友就這樣送給我外出籠

在此感謝   faye0616、pumpernickel熱心幫忙

更要特別感謝thuck熱情讚助外出籠一個


        拿了外出籠後,在昨天就決定將宅兔送去看醫生,而醫院也決定好是全育。

出發的前一天,也先和醫院連絡,有關健檢需要的東西,其實也不用什麼東西,就是帶著他24小時內的便便去就可以了

          而對第一次帶寵物出門的我,有些緊張,一早就將外出籠整理好。撲好了木肖粒、準備好水及牧草。

以及最重要的小護士及ok棒(幫自已和醫生準備的) 

  
(thuck所贈送的籠子)

 就這樣將宅兔放進去,剛放進去時我還擔心宅兔屁屁太大無法在籠內迴轉,放進去時特別先幫牠

"橋好"位置,讓牠能喝水,結果我是我多慮了,牠很輕鬆在裡面轉來轉去。只不過和牠以前待的地方

的確是小多了,似乎不太喜歡待在裡面,只看到在裡面用嘴拉扯著供水器,又三不五時探出頭來,想要出來。





幫牠拍完這張紀念牠出關,也就出門了。由於家裡的汽車被開走了,我也只有騎著機車運送牠去看醫生。

我不敢把牠放在腳踏墊,而改放在我的大腿上,變成牠的路上的避震器。而牠呢,則是不安的在籠子裡轉來轉去

讓我路上更小心騎車。一個不小心牠就飛出去了,前往的路上,在等紅燈時我看籠子周圍有一個圓圓的洞,似乎是讓

飼主,手伸進去摸寵物用的。我也把手伸進去摸摸宅兔,希望牠能穩定下來。而一伸進去了呢?我終於這個設計是做啥的?




















                   




  
更...........原來是斷指用的,那隻沒良心宅兔咬了我,真是好心被兔咬。而我能做的也只有讓牠看完醫生早點回家。  

騎了20分,終於找到醫院,填完兔子的資料,護理人員接過名單,看到兔子笑了一下。

也看了一下宅兔,說道和她以前養的兔子很像。(心中os:宅兔你兄弟姊妹也太多了吧!)

 由於我是上午來,人很少,宅兔就被放出來了。

首先先是量体重,我小心捉著牠,放到秤上,1.68kg  

醫生說到過胖300公克醫生也提醒我將飼料減半

因為,餵過多的飼料,那是肉兔的養法!(我聽到這真是三條線黑線

,幸好宅兔不是肉兔不然真的可以托去宰了!)

醫生也看過兔子的資料,看到我在性別覽上打上?號,就把宅兔的大腿扒開,(宅兔:羞)

  我看到此景,伸手準備好的小護士及ok棒了!我知道牠準備咬了!

結果很神奇那隻宅兔竟然沒咬,後面的檢查宅兔也很乖,非常的配合。連我在現場去摸牠也沒有不爽的低吠。

難不成喜歡上醫生了!?(宅兔:看光了,就是你的人了!(羞)

宅兔的性別也被鑑定出來,原來是母兔子。(難怪這麼愛咬我,異性絕緣体的我)

        宅兔健檢完,只有過胖問題,幸好沒其他事情。這次看診也修正我的一些養兔觀念

首先兔子的尿有很多顏色:有乳黃、乳白、透明、菊色....等 ,甚致有淺紅色

醫生說到,只要不是血尿都ok。

過去我看人家提到如果尿是透明的,表示兔子沒吸收到營養,而我家宅兔會透明尿大都是吃草才會這樣

所以每次餵都是飼料4 草6。不過還是養了一支過胖的兔子

另外,餵食一天二次,牧草不能斷。兔子吃草主要是要磨看不到的臼齒,因為那邊醫生也檢查不到。

所以牧草很重要。至於成兔除了苜蓿草,不適合吃完(含鈣量高,適合幼兔成長期)

其他的都ok 。我是不擔心我家兔子,牠幾乎不挑食的,有啥吃啥。

(結果搞的我周圍養兔子他家兔子不吃的都丟來我家了!)

還有就是要餵效素,過去我一直都沒餵到。

而護理人員也建議我,買這些東西,可以多利用網拍去購買,大多寵物專賣店都挺貴的。

        健檢很快,大約不到15分就完成了。我也就踏上回家的路途,而宅兔呢?還是不安的在籠子裡轉來轉去

我也只能在安全為前提下,盡快送牠回去。騎著騎著,我覺得籠子裡怎麼沒動靜?

看進去.....
























(騎回家後,拿相機拍下來當時看到的畫面)

我說宅兔,你的適應力也太強了吧!一路上都有震動,結果你還可以老神在在裡面躺著休息 ,還把餐盤當靠塾

真悠齋呀!= = (我還在曬著太陽,小心把你送回家)


        回到家後,我把外出籠打開,宅兔很快就跳了出來,迅速跑回牠的避署地點繼續休息。

真是好命,我還得收捨外出籠裡牠的傑作。突然我想了一件事,今天的小護士及ok棒,原來是

幫自己的準備!

後記:回到家後,牠回復本性繼續咬我。至今還在想醫院裡的那支兔子是不是我所熟悉的宅兔?還是那是別隻兔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ko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