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一直被內建的主機板的音效卡煩,在聽音樂時,總是有滋滋的電子聲。

玩了一些時間測試,才知道並非是喇叭的問題,原來是音效卡被干擾產生的惱人聲音

也向許多人請教要如何改善?有人說換張音效卡也許可以解決,但還是有干擾可能

原本打算買張X-FI 的音效卡,停下了腳步,思考買了真的能解決嗎?

向業者尋問,沒一個敢打包票。

而在PTT的音響版看文章的我

有一天被Fubar 這標題 給引過去

原來這玩意產生主要是提升筆電讓他有更好的聲音

還有最主要的他可以減少干擾。

我也把從音效卡身上焦點轉移到fubar這玩意身上



這樣的小小的盒子有什麼作用?說實在我也挺好奇的

我也踏上了,尋找fubar的路了

而很可惜的,在nova內,沒有店家知道這玩意。

想去試聽,結果又像買耳機時一樣,又是敗興而歸。

去官方網站看,他所販賣的通路商大多在台北。

又得找時間上台北去看了.......


不過就在最近,剛好 拍賣上有人在賣,賣主也在新竹

我就加入了這場搶fubar的戰爭

這台經過我的手是3手了!最後以2000標下了

當天面交時,帶著筆電、耳機 去面交試聽,試聽時覺得fubar沒什麼特別的。

聲音沒有特別,當時還真有點失望

回家後得準備再post上網,幫他找下一個買主吧!

回家後,不死心再拿出來接到我那台桌機上

接上去,發現聲音改善好多了(也許我長期被ac97給訓化了吧!)

惱人的干擾聲不見了,音質也變好了!

這時我才發現Fubar的價值了!

以這價位購入 的,真的很不錯

不過,沒放大就是了,不過單單不被干擾我就很感動了!



 Fubar由於是用RCA瑞子輸出的關係

幸好賣我的人也送了我一條RCA轉3.5母

讓我可以接現在服役的ATP3

而不想打擾人時,換上耳機

雖然不像Fubar III那麼便利

本身就有3.5的插孔還有VR可以簡單控制一下音量 (fubar III有耳擴的功能)

不過,價位俗是差了快2倍



這台Fubar我想就會這樣一直用到壞為止吧!

現在Fubar又變成初音的展示架了!

 

Fubar不過後來用在2000 的作業系統,有時會突然會有異音,非常的吵人

把fubar再重開就正常了,或是再重開歌就很正常

 

不過,xp的作業系統 使用上倒是沒遇過。官方也沒有驅動程式或是韌体可以更新。

可能和2000的相容性不好吧!

 

整体來講,fubar II 雖無擴大功能,只能視為一種外接的DAC,以他的價位及音質

值得使用。

另外內建的音效卡會有雜音大多是干擾的關係而導致,所以改用USB的FUBAR

可以減少這類問題,當然再講究就要再買一個濾電源的,可以改善一點細的電流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ko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