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資訊:2011.2.18 再訪FF17 

又看到他們有新作品

 

Photo33.jpg 

白的為:天使楞                          黑的為:惡魔楞

 

      上週日,去了FF12,場裡一如往堂還是人擠人,果然是戰場。會場裡充滿了滿滿的怨氣,許多玩家來這尋寶、搶限定品、參加現場TALK秀。

而我只是來找有無好看的同人誌,走著走著。有一個攤子上賣的東西很特別,賣的就是紙製的阿楞,除了原色外,還有白的和黑的。(後來讀了四葉板,才知道

是天使與惡魔楞。不過我還是喜歡原色,再挑時又分二種Size ,分別為a4和a6的。 看了一下,我選擇了a4的放進包包就這樣帶回家了。

利用這次颱風架,在家閒著就把它完成。


A4 板的只要$50元,而A6的$35


紙製模型我也是第一次做,不過還是想試看看,我想應該不會太難,看了一下說明書



還挺簡單的,在說明書上也有提醒使用保麗龍膠做黏著劑

(當天我也特別問過販賣的攤子,原本是打算用膠水做黏著劑

不過做完後,保麗龍膠意外的好用,挺適合做這次紙模型)

不過,寫的有點簡單就是了。有些地方最好不要太早黏起來

所以,我先把所有的零件先裁下來後、折好,先做一次假組



組合上的建議 頭部可以先黏好



另外折的方式也要注意,像我這張就是把頭的下方的二個角讓露出來了,建議是把前方的蓋在二側的,正面看過去會比較不會看到突出的二塊


頭部組起來時,拿來套在其他的盒玩上面




有點離題了,頭部做好後,比較要注意就是身体部份

我在做時,身体是最後黏合的。

建議先把四肢先做好, 而5號這個零件 先把他黏成四方,再把連身体的部份先黏上去

再和手黏合。之後再把腳給黏好。

(不好施力的地方可以利用冰棒棍或是棉花棒等施力輔助)

黏著劑我是採用保麗龍 膠速乾的,黏合的速度很快。


阿楞高約10.5cm





差不多和含腳架的Q版Miku一樣高




可玩性當然是比不上市售的阿楞,不過diy的樂趣是無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ko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