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陪我3年的耳掛式耳機,也終於升天了。說實在的有點暗爽在心裡,好像是給了自己一個敗家的理由,有這個機會去選擇新的耳機。

舊的耳機是耳掛式的。不但 隔音非常的差,掛久了耳朵也挺痛的。加上有一次在燦坤聽到一支耳罩式耳機,記得是SONY的DLW-333這款,

對我這木耳而言,也能發現耳罩式耳機的聲音真的很不錯,戴起來也挺舒服的。即使攜帶不方便,我還是想用耳罩式耳機。

剛開始,從看網拍開始,一堆耳機看起來不錯,外型亮麗,規格上來看都差不多。不過真的能從耳機的規格看出一支好耳機嗎?

我想是不行的,就算再多論壇講某某耳機好,沒聽過都不適合去買。我也決定在自家附近的賣耳機的,想試聽耳罩式耳機。

都被店家拒絕。很失望也很無奈,只是我真的想去聽耳機的聲音,選擇一支喜歡的。也只能在一些店家有賣MP3有放一些耳機讓人試聽

那時我也只聽過ATH-SJ3,很想再聽聽看看別的耳機。只是無奈在所住的縣 內沒一家賣耳機的願意讓人試聽。

也在一次機會聽到PTT上有耳機版,從許多分類中,終於找到了耳機板的所在。置底的文章對我幫助很大,除了找到預算內的耳機

還有一些廠牌的網友的評價以及精華區 寫的新手文,也讓有方向去尋走自己的耳機。

在做了幾天的功課,選擇網友們推薦的可以試聽的店家,也列出預算內的耳機

我選擇的是 AKG-K77   ATH-AD400  Sennheiser PX100三支

都在2仟內的耳機。

終於在上週日,找一天去台北 看展時,順便去音悅找耳機

看了地址以為就在台北新光三越後面,結果出乎想像的遠

實際上離新光三越1.8KM有,在PSP的電子地圖上看起來似乎很近似的

我也只有拿著PSP看著電子地圖走。

來到了音悅,上了三樓耳機試聽區

雖然不是很大,不過該有的設備都有了

有耳擴、及PLAY可以讓你放你帶來的CD

而我,都聽MP3的關係,就拿出了PSP找了一張有桌子的位置坐下來

再請店家拿我所需的耳機。

三架耳機放在桌上,我試著用最常聽的音樂

試著三家廠牌所表現的音色

Sennheiser PX100 雖然拿小耳罩和他比,是有點不公平。

不過在音色上,我個人覺得
Sennheiser 音色算是走平穩的路線不太有特別突出的表現

很快就放棄了這支。

至於ATH-AD300(當天沒AD400可聽)

如網友所講在女聲部份表現不錯,不過在樂器部份表現上就不如AKG了

AKG-K77也是我最後選擇的,在人聲部份不如鐵三角,至於樂器部份我挺喜歡它的風味。

在和ATH-300比較時,其實聽到後面我有點分不出二者的差異,也許我是木耳吧!

最後就以舒適性選擇了AKG-K77。






聽到現在還滿喜歡的,不過有點熱就是了,每戴一些時間,要把耳機拿下來讓耳朵透一下氣。

白色的部份為塑膠皮,有點不透氣。




AKG-K77側面圖


使用至今,也快用了半年

在耳機沒RUN開前時,聲音就是有一種沒辦法暴發出來

有點悶悶的,半年後的今天

RUN開後的K-77真的很不錯

有人說的聲音偏向監聽耳機,不過,木耳的我是覺得拿來當娛樂的取向

也相當不錯。加上價錢也有降下來。

整体來講,是支滿不錯的耳機。價位不高

造型、舒適度也不錯,載久不會不舒服,悶熱是在取下耳機

我想這是耳罩式耳機都無法避免的問題。

另外,如果有意選購耳機的朋友

走一趟可以試聽的店家,真的很不錯

選到的東西也不會後悔,我不後悔特別去台北買這支耳機。

 

也感謝PTT 網友們的經驗分享讓我找到喜歡的耳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ko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